柳德米拉M

少年派之无限遐想 第五十二章

“起床了,阿姨!”张离敲了敲宾馆的房门,“该退房了啊,你再不起,超出的房费你自己出啊。

“你在我房门外干什么?”

张离回头,便看见赵岚岚穿着一身运动装,站在自己面前。运动的缘故,脸颊和脖颈上都有一层汗珠,看着非但不脏反而还有些性感。

张离干咳了两声,扁了扁嘴,“赶紧退房啊,都几点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向电梯方向走去。

“什么态度啊。”赵岚岚也满脸嫌弃,刷房卡进了房间。

楼下前台。

“不用了,我自己付。”赵岚岚掏出信用卡递到前台服务人员面前。

“瞧不起人啊。”张离有点生气,觉得男人的面子瞬间被挫了。

“我是不想欠你人情。”赵岚岚斜眼看张离。

“你要这么说,这人情还就非得欠了!”说着从服务人员手里躲过赵岚岚的信用卡,“我是会员,会员号是XXX,记账就行。”张离说完转头看赵岚岚,“人情别忘了还,等什么时候我想到了什么时候还。”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贱啊。”赵岚岚气的直跺脚。

“巧了,你也是第一个说我贱的人,这至高无上的荣誉就属于你了。”

“变态!”赵岚岚说完就踩着细高跟走出了宾馆,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四个人再见面的时候是在江天昊的小饭馆里,林妙妙和钱三一鼻子里都塞着纸,一个不停流鼻涕,一个不停打喷嚏。

张离咧嘴,“你俩真能作,都感冒了,满意了吧。”

“他俩要是一天不作,就浑身难受。来来,张离,喝酒喝酒。”江天昊起身给张离倒酒。

“好嘞好嘞,谢谢昊子。”这一两年中,张离和江天昊也算是建立了一些友谊和哥们儿情谊。

赵岚岚一直没说话,盯着邓小琪看了好久。一旁的邓小琪注意了好几次赵岚岚的眼神,终于露出释然的笑容,开口道,“没错,我就是邓小琪。”

赵岚岚樱唇圆张,有些激动,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了,“我特别喜欢你,之前在美国看过你。。你。。你演的电视剧。”赵岚岚有点语无伦次,“后来你就淡出娱乐圈了,我当时还好伤心呢。”

邓小琪笑了笑,“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圈子,比娱乐圈更让我安心。”

赵岚岚机械的点着头,其实她什么都没听进去,两只眼睛一直盯着邓小琪。

邓小琪突然觉得赵岚岚有点可爱,“你别看我了,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快吃菜吧。”

饭桌上,钱三一对江天昊使了个眼色,两个人心领神会的起身走向后厨,张离朝厨房的方向看了一会,转而有些落寞地开始倒酒,一杯又一杯。

 

后厨里,江天昊撞着钱三一的肩膀,“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放心吧。”

“你小子,心思真是够缜密,够沉着,万事都要按你自己的计划来啊。”

“当然了,这么大的事,必须一秒一分都不能差啊,必须一步一步来。”钱三一用手指蹭了蹭鼻尖。

江天昊扁着嘴,“你再不行动,真就让人抢走了。”江天昊说着用手指了指在外面正喝酒的张离,“这小子对妙妙好的让我都感动,如果不是看着你和林妙妙这一路走过来,我倒是愿意把林妙妙交给他。”

钱三一心里一“咯噔”,眼神顺着江天昊的手指看过去,张离正一杯一杯地喝着酒,有心事的样子。

再看看林妙妙,还傻了吧唧的给张离夹菜,自己的傻媳妇都看不出来这人对自己的好感吗,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哪有无缘无故的。

钱三一叹了口气,快步走出厨房,坐到林妙妙身边,一手握住饭桌下林妙妙的手。

林妙妙一愣,有些诧异的看向钱三一,询问的眼光。

钱三一摇摇头,站起身对着张离开口,“哥们儿,我敬你,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妙妙的照顾,以后我会好好照顾她,不让你们这帮朋友担心。我感冒了,我家妙妙不让我喝酒,我就以茶代酒了,你随意。”

林妙妙听到“我家”俩字,随即一激灵,钱三一什么时候这么说过话。

张离一愣,倒酒的手也随之悬在半空中。话里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张离笑了笑,已经有些醉的身子强撑着站立在钱三一对面,“客气什么,你不要辜负她就好。”说完张离没有看钱三一,而是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酒桌上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还是江天昊从厨房出来缓解了有些冷的气氛。

 

几个人推杯换盏,从饭馆出来天都黑了。张离喝的有点多,钱三一架着张离,眼里写满了不情愿,甩手把张离的车钥匙扔给赵岚岚,“你送他回他家。”

赵岚岚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为什么?再说了我又不知道他家地址。”

钱三一让林妙妙把张离家的地址写下来塞到赵岚岚手里,“这回知道了。”

说完揽过林妙妙,林妙妙回头冲着赵岚岚吐了吐舌头,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

赵岚岚气的鼻孔上翻,正要发泄,张离的身子就靠了过来,一头扎在赵岚岚怀里。赵岚岚吓的猛推开张离,张离一个重心不稳重重摔在地上。

张离虽然喝多了,但是神志还不之余彻底崩溃,突然一个摔倒也让他稍稍清醒了一些,抬眼有些疑惑看向赵岚岚。

赵岚岚一惊,心想不管怎么样把人推倒还是不对的,就附身去扶张离,张离看到赵岚岚蹲身来抱自己,竟嘿嘿傻笑起来。

说实话,张离算是干净清秀的长相,和钱三一的干净清爽不同。张离很温暖,笑起来左颊有一个大大的酒窝,赵岚岚竟然觉得眼前人有那么一点可爱。

赵岚岚费劲地架起张离,打开车门,把张离摔进座位上,打开钱三一写给自己的地址,又回头看了眼睡的正香的的人,不由撇了撇嘴。

车开出一段路程。

“呕。。呕。。。”张离突然从后座坐起来,捂着胸口。

赵岚岚赶紧刹车,跳下车将张离从后座拖出来,扶着他在马路边上将胃里的食物倾倒出来。赵岚岚从副驾驶的下面拿出一瓶水和一包纸,递到张离面前。

如果是平时,赵岚岚会觉得恶心的转头离开了,但是这一刻她却很耐心地把拧好瓶盖的水放到张离手里。

张离眼神发飘,看着面前的人,又露出了之前的傻笑,然后拿着水瓶就朝头顶浇去。

赵岚岚一惊,赶忙阻止了张离要给自己“洗头”的手,握着张离的手,把瓶口放到张离嘴边。

张离没有喝,而是看着赵岚岚,看了好几秒,就好像在看一个故人一样。

赵岚岚被盯的有些不自在,清了清的嗓子,“你看什。。。”

“妙妙。。。妙妙你送我回家了。。。嘿嘿。。嘿嘿。。。真好。。。。”张离标志性的温暖笑容又浮现在脸颊上。

赵岚岚没说完的话被硬生生地噎了回去,一个生气就将手里的水瓶直直地倒向张离的头顶。

张离一下子就被激醒了,晃了晃脑袋,看清了眼前人,有些气恼。“你干什么啊?”

“醒了是吧,自己回去吧!”赵岚岚说完就把钥匙扔到了张离脚边,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

作者有话要说:我好喜欢张离,越写越喜欢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