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德米拉M

流沙

本文设定是小赞是一位电视台的记者,做穷人调查,啵是一个平凡的穷人。我挺喜欢这种设定的,文章偏写实,应该是虐,ooc预警。

我xjb写写,大家随便看,不要骂好不好(弱小无助)


1

“这次的企划不错,也算是咱们对民生的一次回馈。”

“台长,谁去做这个‘卧底’啊?”

听到“卧底”两个字,办公室里响起了笑声,有人附和一句,“这怎么搞的跟地下接头似的呢。”又是一片笑声。

“台长,我去吧,企划是我做的,我去最合适了。”说话的人穿着蓝色条纹衬衫,修长的脖颈上顶着一张留着斜刘海的脸,说话带起的唇下小痣起起伏伏,和那双波光流转的双眸交相呼应。

“呦,肖战啊,这次的工作可是挺苦,一个月能行吗?”台长皱了皱。

“没事的,台长,我保证完成任务,带回一手资料。”

“那行,有困难及时报备啊,”台长犹豫了一下,“那今天就散会了,肖战,你准备准备,下周开始。”

“好嘞!”阳光散在肖战的的脸上,额前的碎发被染上一层金色。

 

“你这次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任务艰巨。”会议室外,同事小马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肖战跟着人群向单位食堂方向前进,不解的转头看着小马,大眼睛转了转。

小马咂巴了一下嘴,“我跟你说,和穷人打交道比可比富人难多了。”

“净瞎说,穷苦人民善良质朴,怎么可能会困难。”

“你别不信,等你开始了解就知道了,任重而道远,等你凯旋归来!”小马说罢又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肖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跟着人流进了食堂。

 

“妈,我回来了。”肖战边脱鞋边朝屋里喊。屋里没人应声,肖战抖了抖眉,拿出拖鞋穿上后又喊了一声。

“肖战你过来!”

肖战一颤,一般你妈要是喊你全名,那肯定是挨揍的前兆。肖战小心翼翼的推开主卧的门,肖母正双臂环抱在胸前,坐在床上看着自己,那眼神就好像是等待猎物的草原狼。

“妈…”

“还知道叫我妈啊?”肖母没给肖战继续说下去的机会,直接截断了他后面的话,“说说吧,这次又要去哪?我听你蓝叔叔说你要去体验穷人生活?”

肖战呼了口气,就知道台长肯定把这事跟他妈说了。肖战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家庭的孩子,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因该能算是个中产。他妈妈是以前H市晚报的主编,后来因为身体缘故就提前办了内退,爸爸是一名高级工程师,算得上书香门第。蓝台长和他的母亲肯定认识,毕竟都是电视台口的人,怎么可能不认识。

“小战,妈妈不是不让你去,你的梦想我和你爸什么时候拒绝过,你说你想当记者,我们都让你做了,要是搁我和你爸的意思是要让你去大学当老师的,你想当记者,我们同意了。之前去什么黑作坊做暗访,妈妈要吓死了你知不知?这次又是底层生活体验?”肖母越说越说激动,屁股都从床上弹起来了,带动的坐在身边的肖战都跟着上下颠了颠。

“妈,这次跟上次不一样,就是一个生活体验而已,没那么恐怖啊。”

“你真的以为穷人的生活是你电视里看到的?要真是那么简单,每年就不会有那么多穷人自杀,有那么多人走投无路而走上犯罪的道路了!”

“妈,您看您也知道他们的窘境,所以我更要去了解啊,这是我的职责啊,我是记者啊。”肖战搂了搂肖母的肩膀。

“你…”

“行了,儿子这么心怀重任,这不是好事嘛,让他去吧。”肖父推门而入。

肖战眼睛一亮,“就是就是,妈妈~”肖战撒娇的在肖母的脖颈处磨蹭。

肖母叹了口气,“那每天必须打电话,别让我跟你爸担心。”

“哎呀,妈,我都28了!“肖战撅了撅嘴,唇下的痣也跟着皱起来。

“28怎么了,28也是我的宝贝儿子,听见没有,每天报备!“肖母用手指点了点肖战的脑门儿。

“好好好,知道啦。“

“行了,和好了?那能不能恭请老婆大人出来用膳啊?“肖父站在门口做了请的手势。

肖母和肖战捂嘴笑,饭厅里传来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王一博,把3号厅扫了。“

王一博正跪在地上用铲子在电影院的走廊上铲着不知道是谁吐的口香糖,听到负责人叫自己的名字,马上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应声道,“来了,马上!“

起身拍了拍膝盖,将铲子上硬邦邦的口香糖残留物用指甲扣下来扔进了放在身旁的矬子里。

3号厅的电影还没完全播放完,王一博站在电影院门口,等待电影的结束。

熙熙攘攘的声音响起,王一博突然睁眼,他竟站着睡着了,电影已经播放完,观众陆陆续续从自己身边走过,王一博低着头,逆着人流往里走,肩膀被重重地撞了一下,人一个没站住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哎呀,你没事吧“身边的几个女生蹲身询问。

王一博快速摇摇头,将头压得更低,加快脚步穿过人流。待人都走光,王一博开始打扫座椅下的狼藉,荧幕上还在放着电影的片尾曲,光亮照在那个弯腰正扫瓜子皮的人的身上,有些格格不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