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德米拉M

少年派之无限遐想 第五十五章(终结)

婚礼在江州举行,两家人几乎几辈子不联系的亲戚都到了现场,好不热闹。

林妙妙坐在梳妆台前,任由化妆师摆弄自己的头发,由于起的太早,困得脑袋一颠一颠的,邓小琪不得不在旁边拖着林妙妙的脑袋,让化妆师更好的做造型。

屋外王胜男的声音由远及近。

“怎么样怎么样了。”王胜男走进屋,看见正在弄头发的林妙妙,“哎呦哎呦,我们家秒真是太漂亮了。”

林妙妙被王胜男的声音惊醒,顿时困意全无,转头开口,“妈,我爸呢?”

“你爸正和他老同学叙旧呢。。。”王胜男话音刚落,就迎上了其他亲戚,“哎呦,这大老远的您都过来了,真是太赏脸了。”

林妙妙还想和王胜男说点什么,可是王胜男女士已经喜滋滋地去接待宾客了,这场婚礼俨然好像是给他们办的,林妙妙无奈了翻了个白眼儿。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邓小琪小声提醒,“妙妙,天昊说他们已经从一哥家出发了,一会就来抢亲了。”

林妙妙马上把自己脚上的红鞋拿下来,“小琪,快,藏起来!”

“藏哪啊?”邓小琪拿着高跟鞋,左顾右盼。

林妙妙环顾了一圈,眼珠转了转,“有了,藏那!”

 

 

“新娘子,开门啊!!!”

门外响起了江天昊的声音,紧着是一众男生的声音,此起彼伏,排山倒海。

屋里几个林妙妙的同学和朋友齐齐的回应,“没有红包不开门。”

“红包来啦!”门外又响起江天昊的声音,接着门缝里就塞进了几个红包。

“不够不够,再塞几个!”

门缝里又塞进了几个红包。

“新郎也太小气了吧,怎么着也得再来20个!”几个闺蜜起着哄。

林妙妙一听就急了,“行了行了,我们家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你们几个给我适可而止!”

屋里屋外响起哄笑声,林妙妙也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几个小伴娘折腾了一会就把门打开了,钱三一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进来。林妙妙看着西装革履的钱三一,突然觉得有点恍惚,从高中到现在,这几年里他似乎没怎么变,还是那么干净清澈。

穿着中式礼服的林妙妙,微微颔首,颇有大家闺秀的气质,钱三一看出了神,一时间竟不知道要做了什么了。

一旁的邓小琪见状忙打趣道,“行了,新郎官,别盯了,以后有的是时间看。你先找到新娘子的鞋吧,不然可带不走我们妙妙哦。”

钱三一缓过神,开始在新房里四处寻找,但是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只鞋,另一只鞋却怎么也找不到。

钱三一急的汗都出来了,向林妙妙投来求救的目光,林妙妙眼神向上飘。

“诶诶,不带作弊的啊。”邓小琪笑了笑。

钱三一一下子就懂了,搬过椅子,轻松的从窗帘杆上找到了另一只鞋。

跪在床边,小心翼翼地给林妙妙穿好鞋子,转身将林妙妙背在肩头,在大家的起哄声中走出了新房。

 

 

婚礼的流程没有什么特别,都是司仪的介绍,小小互动环节还有双方父母的致辞,最动容地是林大为的一段话,让林妙妙泣不成声。

林大为站在T台上,接过司仪话筒的手都是颤抖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不住的发抖,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过了好几分钟才开口说话。

礼堂里静悄悄地——

“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宝贝女儿林妙妙和女婿钱三一的婚礼,作为父亲我想对我的女儿说几句话。”林大为将视线从远方转到台上林妙妙的身上。

“我的女儿是一个有点小懒惰、爱耍小聪明、不是天资特别优异的孩子,小时候因为学习的事没少挨我和她妈的打。但是她一直是我心中最完美最可爱的存在,按说今天女儿出嫁本是开心的一天,但是我真的开心不起来,试问有哪一个人当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送给被人的时候会开心呢,但是我还是强迫让自己开心,因为我的宝贝她开心,我就心满意足了。”林大为有些哽咽,“作为父亲,我希望你永远幸福,永远快乐,当你快乐的时候你可以和我分享。但是你记住,你永远不要哭着回来和我说你婚后受的委屈,因为我可以原谅你的不成熟,但是我没有办法原谅你的丈夫。”林大为声音颤抖,走向林妙妙和钱三一,“三一,我把我最珍贵的东西交给你了,我希望你像爱自己一样爱她!”

说完林大为没有给钱三一开口说话的机会,因为他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快步走下台,消失在了礼堂的尽头。

 

礼堂外,大家都在和新娘和新郎合影留念,张离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默默抽着烟。

两根纤长的手指夹住了张离嘴里的烟,一用力,从张离的嘴里拽了出来,“抽烟加速衰老。”

张离闻言转头看向眼前人,叹了口气,转身去开车。赵岚岚一个健步拦住,“你就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没有。”张离回答的很快,似乎是在赵岚岚问完之后马上就接上了回应。

赵岚岚有些气恼,“张离,林妙妙已经结婚了!”

开车门的手顿了一下,随即又自然的打开车门,没有任何的卡顿,上车,关车门,要车窗。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赵岚岚鼓着腮帮子看着已经远走的车屁股,愤愤地跺了跺脚。

林妙妙又一次在漫画上得到了认可,受邀去美国参加比赛,而这一次钱三一是作为家属陪着林妙妙去美国。

两个人在北京国际机场办好了登记手续,林妙妙突然握住了钱三一的手,钱三一不解。

“钱三一,这一次终于是我带着你飞了,谢谢你让我变的这么优秀!”林妙妙看着钱三一,眼神坚定。

钱三一百感交集,短短的几分钟里,钱三一的眼前像过电影一样,从林妙妙高中时候的顽皮到叛逆,从不努力到顽强拼搏,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这些所有的所有全部历历在目。

钱三一轻轻将林妙妙圈在自己的怀里,小声在林妙妙耳边呢喃,“我的诗人追上了我。”

他的16G确实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傻傻笨笨的小丫头了,她真的应验了曾经他和她的承诺,诗人不仅在追风,还将风写的更美。

林妙妙在钱三一怀里大笑,裂开的嘴角带出的温暖气息打在钱三一的耳边,“但是,我永远是你的16G。”

是啊,我虽然强大了,但我还是愿意永远做你的小公主,被你一辈子宠坏。

(全文完)

-------------------------------------------------------

作者有话要说:终于写完了这篇文,我相信大家看这篇文的时候一定多多少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至少我在写的时候是有自己的影子的。因为写的过于现实,也许与产生一些共鸣,当然这种共鸣有的时候是好的有的时候也可能是不好的,面对大家的支持与批评我都能接受,也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在看文的时候给予自己的评价,会让我非常感动。

再次谢谢大家的等待,之后也许会有番外,毕竟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而且张离这条线肯定还有发展。

总之千言万语一句话,谢谢大家!!!!!谢谢《少年派》让我们相遇!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