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德米拉M

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 02

02

嘉宾落座,晚会还未开始,会场里熙熙攘攘。由于是一场红色专场晚会,所以现场没有粉丝,这对王一博来说简直是利好的消息,不然粉丝如果看到他和肖战同台,现场恐怕会炸。

王一博跟着礼仪小姐指引的方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他对着礼仪小姐点了点头,没有马上落座。

看了看四周椅子上贴着的名字,果然离自己隔着三个位置的椅背上贴着“肖战”两个字。王一博舒了一口气,主办方还算有良心,没有把他俩弄得太近。

“一搏?”

王一博正发愣的功夫,身边清脆的女声响起,王一博吓了一跳。

“我有那么吓人吗?”

王一博笑了笑,“没没,你也受邀来了?”王一博说着便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我在你心里分量是零是吗,嘉宾一栏里我的名字你没看到吗?”女演员说话间坐在王一博身边。

王一博自嘲的笑了笑,他除了看到了肖战的名字,别人他谁都没关注。

女演员推了推王一博,“你知道肖战也来了吧。”

王一博身子一僵,凤眼向后移了移。

“跟我你就别装了,你俩当年那点事我也是见证人好吧,”女演员确实没有说谎,他算是为数不多的和王一博关系比较好的异性。王一博一直把女演员当姐姐,女演员也确实很照顾他,以至于这俩人还传过绯闻,沸沸扬扬的,直到后来他和肖战彻底掰了以后,很多人一度以为王一博是劈腿了女演员。

“当初你俩掰成那样,5年没同台,今天突然同台,你觉得媒体会不会做文章?”

王一博想起经纪人的话,声音有些低沉,“做文章也溅不起什么水花,陈芝麻烂谷子罢了。”

女演员耸了耸肩,她了解王一博,死鸭子嘴硬。

 

肖战坐在离王一博不远的同排位置,身子稍微后仰一点,余光就能看到正在和女演员聊的欢的王一博。

这个女演员他记得,当初和王一博炒的沸沸扬扬的cp,从戏里到戏外。他和王一博分手后,很快王一博和这个女演员的各种“恋情实锤”就上了各大头版头条,虽然到现在肖战也不知道到底他俩有没有什么,但是如今看来这两个人关系确实不错。

想到这肖战心里不免有点难受,索性将视线彻底从一侧移开不再关注。

会场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耳边聊天的声音也渐渐淡去,大家都等着晚会的开始。

一场声势浩大的晚会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王一博坐在下面不时地按着手指,发出“咯咯”地声音。偶尔也和身边的女演员耳语几句,大多数时候都是冷漠地看着舞台上的演出。

晚会中间有一段时间因为灯光问题,暂停了录播,一时间演员们都又都打开了话匣子。

王一博隐约听到不远处传来肖战的声音,这么多年了,他说话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让人无法抗拒。

“肖老师的话剧我托人买了票,包场去看。”

“谢谢谢谢,谢谢捧场。”

王一博不屑地撇撇嘴,包场?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口气。王一博稍稍歪了歪头,余光看见小站旁边坐着一个年轻的男演员,他知道这个人,前段时间刚刚演完一部主旋律电影,口碑还不错。

王一博看着肖战温和的回应着,内心不由翻腾起来。男演员貌似也就20岁出头的样子,说话的样子像极了当初的自己,献宝般的跟肖战说个不停。

戴着金丝边框的肖战一直都是谦逊有礼的样子回应着男演员,那副“温婉”的样子让王一博不舒服极了,王一博以为自己这几年历练的可以了,至少他确实是成熟了。可是为什么到了肖战就完全不行了,“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身边的女演员被王一博的举动吓了一跳,也小心地跟着站起来,生怕他做出什么不应该做的举动。

王一博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转过头看向肖战的方向,也正是这一眼,五年,又一次四目相对,却看不清你,也看不清你眼里的我。

 

肖战承认当时有那么一瞬间真的被王一博吓了一跳,但是只有那么一瞬间,肖战就迅速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彬彬有礼的笑容又挂上眉梢,晕上一层雾气的双眼望向王一博。

王一博没有注意到的肖战一刹那的变化,如今春风化雨的肖战让他有些透不过气。

整理了一下衣领,王一博走出了会场,女演员回头看眼了肖战也跟着走了出去。

 

 

王一博并不知道女演员也跟着进来,有些惊讶。

“你怎么出来了?”

“怕出人命。”女演员挑了挑眉。

 王一博嗤笑,“姐姐,我都快30了,不至于。”

“我不是担心你,我是担心那个小生。”女演员杏眼转了一圈,继续开口,“还没放下啊?”

王一博喉结滚动,眉头微微拧起。

“行了,进去吧,晚上姐请你吃饭,不许拒绝!”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会场,灯光已经修好,观众席依然没有安静的趋势。王一博和女演员走过肖战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肖战的眼神一直在看自己,可是他选择了无视,任由女演员挽着自己的手臂,坐回到自己的位置。

晚会的后半段,王一博基本上都处于放空的状态,女演员的那句话始终一根刺如鲠在喉,5年了,王一博,你还没放下吗?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