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德米拉M

少年派之无限遐想 第四十八章

林妙妙赶到工作室的时候,几个得力骨干都在等她。

“妙姐,别着急,我们正在想办法,你先了解一下情况。”几个人把文件和电脑都推到林妙妙眼前。

 

一夜未眠,林妙妙转身看了看巨大的落地窗外是粉色的天空,她想起小时候姥姥跟她说“朝下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看来今天一样不是什么好天。

伸了个懒腰,林妙妙起身给几个睡的七荤八素的人盖上了办公室里备着的毯子。

拿出手机,给钱三一发了一条微信。

【起来了吗?】

很快对方就回复了。

【起来了,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昨天加班了,一宿没睡。】林妙妙打着这几个字,不知为什么眼眶就有点湿润了。

【不要这么拼了,等放假我回去陪你。】

林妙妙叹了口气,发过去一个好字就把手机扔在了桌子上。肚子饿的咕咕叫,林妙妙累的实在是不想下楼去买,又拿回手机打算订外卖。

“外卖还是少吃吧!”

林妙妙被来的人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了?看你朋友圈发的就知道你肯定没饭吃,又熬夜了吧!”张离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桌子上。

林妙妙这才反应过来,昨天晚上她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月亮的照片,还配了“加班狗”三个字。

不由地笑出声,“您老人家倒是时刻都关注我啊。”说着拿出餐盒,开始大快朵颐。

“不是我关注你,而是你半夜3点多发,谁大早上起来看不见啊。”张离把豆浆推到林妙妙面前。

“是吗?”林妙妙插好吸管,也不是谁都有看见啊,至少钱三一就没看到啊,林妙妙有些神伤的低下了头。

张离看出了林妙妙的神情变化,马上岔开了话题,“我过两天要去无锡,有一场翻译会,给你带好吃的回来!”

林妙妙咬着包子,“大翻译家,谢谢您还记得给我带吃的。”

两个人说话的功夫,其他几个人也醒了,闻到早饭的味道都一下子困意全无。

 

 

“你这一宿没睡就别开车了,我送你回家吧。”张离按住了林妙妙要开车门的手。

“我没事。”林妙妙笑笑。

“得了吧,林大女强人,知道你厉害,逞强也不在这一时。”说着拉着林妙妙上了自己的车。

林妙妙苦笑。

张离转着方向盘,不时斜眼看看坐在副驾驶的人,干咳的两声,“要不要听音乐?”

林妙妙似乎一直在走神,听到张离的声音吓了一跳,猛地转头,“啊?”

张离翻了个白眼,没回答。而是自顾地打开音乐,舒缓的音符流动在车厢内,林妙妙又开始发呆。车窗外的树飞速地一棵一棵向后倒,林妙妙单手托腮,陷入了沉思。

张离看不下去,皱了皱眉,“你俩又吵架了?”

林妙妙眼珠转了转,没有回应。

张离之所以这么问不是没有原因,临近毕业那年,王胜男因为之前头部那次的伤势,身体就一直不怎么好,再加上林多多上小学以后,家里需要照顾的人太多。王胜男和林大为都感觉有点心有余力不足,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林妙妙还是知道家里人的意思。那年她决定留在江州,不去北京找已经确定保研的钱三一。

钱三一确实有一段时间因为林妙妙这个决定生了一阵子气,但是后来也就好了。两个人虽然还是异地,但是感情在那段时间没有出什么问题。

从什么时候出了问题呢,其实他们两个也说不清,今年年初开始两个人就总是吵架,有好几次都被张离撞见,为了不让林妙妙尴尬他都瞧瞧走开。

林妙妙转过头看向张离,“你都知道了。。。”

张离看着眼角有些红的林妙妙,有点心疼,抽了抽鼻子,“我早就知道了。”

林妙妙咬了咬下唇,把头又转过去面向窗外。

“吵架很伤感情的,你俩现在这样很危险你知道吗?”

林妙妙把头靠在车窗上,声音闷闷从喉咙中传出来,“我知道。”

“你知道你还这样?有问题就赶紧解决啊。”张离侧目。

“怎么解决?我都不知道我们之间怎么了,突然就这样了,说的话变得越来越少,说多了就开始吵。”

张离看林妙妙委屈巴巴的样子,开口道,“你俩这是七年之痒啊,他有没有跟你说结婚的事?”

林妙妙一听这个就炸庙了,整个人从座位上弹起来,“没有!他都没提过!”说完整个身子又摊回到座位里,软绵绵的。

张离瞥了一眼林妙妙,“所以你因为这个也生气是不是?”

“当然生气了。”林妙妙推了推眼镜,“本来就异地,他身边又那么多女孩子,现在对结婚又只字未提,谁知道他怎么想的。”

张离笑出声,“你看,你能生气就说明你俩没问题,说明你俩之间还有感情。有时间就去北京看看他,你有多久没主动去看过他了?”

林妙妙一愣,自从开始着手自己的工作室,她就一直在忙,一直在忙,后来接了单子之后就更忙。上一次见面都是7个月之前了,这期间她忙到根本就没有要见面的欲望。

“我就说吧,你自己也有问题啊,你忙的都没时间去谈恋爱了,恋爱不谈怎么行呢?”张离加重了后面几个字,调皮地看向林妙妙。

林妙妙大梦初醒,好像张离说的挺有道理的,反应了一会,开始低头翻手机。

张离吓了一跳,“你干嘛?”

“订去北京的火车票,给钱三一一个惊喜!”

张离撇了撇嘴,“得嘞,走吧,今天我请客,想吃什么?”

“日料!”

“你可真是我亲朋友,往死里宰我啊!!”

 

 

躺在床上的林妙妙看着已经买好的火车票,想象着突然在教室门口看到自己的钱三一的样子,久违的小路乱撞的感觉又涌上心头。张离说的确实有道理,这一年多是她陪钱三一的时间太少了,她要好好弥补回来!

江洲到北京的高铁已经很快了,可林妙妙还是觉得不够快,她恨不得马上飞到钱三一身边,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有多爱他。

清华的校园林妙妙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进了钱三一所在上课的教学楼,林妙妙离的很远就听见了钱三一的声音。

“这个就是量子力学最开始的研究。”

林妙妙站在教室外,踮着脚向里面张望。钱三一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袖子随意挽在臂弯处,身下是一条洗的有些发白的牛仔裤,看起来是做旧的效果,却出奇的好看。头发利落的梳在额前,两只大耳朵还是萌萌的样子。

林妙妙觉得真人是真的瘦了,视频里看到的人确实有失真的效果,以后一定要多来看看钱三一,带他吃点好吃的补补。

正想着,下课铃声在耳畔响起,林妙妙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的抖了一下。

教室里,钱三一收了书,向门口的方向走过来,林妙妙兴奋的有点像刚刚怀春的少女,耳朵都红了。

“三一,这呢!”

林妙妙没有等来她幻想中钱三一惊讶的表情和激情的拥抱,等来的是一个清脆的女声甜腻又暧昧的呼唤。

-----------------------------------------------------------

作者有话要说:社会现实问题就是,两个人都在忙的时候,会忽略很多问题,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也会放大很多问题,所以才会有这一章所出现的问题。不过结局一定是好的,大家放心,虐一虐没有坏处,哈哈哈

评论(7)

热度(82)